国泰港龙航空客机起飞后引擎冒烟 紧急折返高雄机场

2019-04-08 18: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4月8日电 国泰港龙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香港的客机8日上午起飞后,发现右边引擎冒烟,不久即折返。该飞机共载运317名旅客,安全降落后,暂无人员伤亡。故障原因尚待查明。

综合中央社、《联合晚报》等台媒报道,国泰港龙航空KA451航班8日从高雄小港国际机场起飞后,在空中曾传出多次爆炸声,一度怀疑是飞机遭鸟击致发动机受损。

但据台“民航局”初步调查后发现,该飞机风扇叶片没有变形,也没有血迹,已排除是鸟击,推测为引擎内部受损。

国泰港龙航空表示,飞行员发现故障后,按既定操作程序关闭冒烟引擎。飞机落地后,经初步检查,并未显示有过着火迹象,不过由于机件故障,在关闭引擎前,引擎排气曾出现声响及火花。

飞机落地后,有机上旅客透露,升空时就感受到不寻常震动。另有机场附近民众表示听到爆炸声响。

据悉,KA451航班于8时31分安全落地,原定飞行时间为1小时20分。由于飞机故障,旅客行程延误,航空公司已为每位旅客提供餐券,并受理其登记行程取消或转搭其他航班。

关于飞机引擎冒烟原因,高雄航空站方面表示尚待查明。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