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湖南多地迎来降水 气温低迷

2019-04-10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来袭,4月9日湖南多地大风降温,降幅超15℃。4月10日局地有大雨,同时气温持续低迷。

受强冷空气影响,9日湖南气温下滑迅速。以长沙为例,9日12时30分左右,当地的气温仍处在30℃左右,但仅一个半小时后就降到只有17.7℃,断崖式的下跌非常骇人。此外,9日下午,怀化市沅陵县多地出现6级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阵风达到7级以上,最大风速13.5米/秒,大风导致县城多处树木被折断,并伴有降温和降水。

10日湖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怀化、娄底、邵阳、株洲、衡阳局地有中到大雨,北风3至4级;气温也大幅跳水,最高气温湘东南15至17℃,其他地区13至15℃,最低气温湘东南11至13℃,其他地区9至10℃。

11日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衡阳、株洲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长沙10日小雨11至13℃;11日阴转多云11至17℃。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