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暴雨已致6人死亡 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2019-04-10 11: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起,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遭暴雨侵袭,造成至少六人死亡。8日晚,该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里约热内卢市长办公室表示,当地时间8日晚,里约热内卢开始降雨,暴雨一直到9日中午都没有减缓。据气象局预计,这场倾盆大雨将一直持续。过去24小时内,该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34厘米。

当地新闻视频显示,原本平静的住宅街道被大雨肆虐,泛滥洪水冲上街头。一条2016年奥运会遗留下来的沿海自行车道也因强大风暴威力摧毁,部分毁坏车道脱落跌入大海。

里约热内卢市长克里维拉说:“此般降雨量在这个时候绝对不正常……根本没有人可以预测到会有这么大一场雨。”

克里维拉表示,死者包括一名妇女和她7岁的孙女,她们是在乘坐出租车时被泥石流埋在了车内。当局已在车内发现了两人与司机的尸体。

当地时间8日晚,里约热内卢市长办公室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该市的主要道路已关闭,当地有约785个地方电力受影响。(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