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泼水节来泰旅游提示

2019-04-11 0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曼谷4月10日电 今年4月12日至16日是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假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10日发布来泰旅游提示,希望游客文明泼水、防抢防盗。

为庆祝这一重要的泰历节日,曼谷、芭堤雅等地都将举行泼水狂欢活动,为确保来泰中国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中国驻泰使馆建议游客首先应文明泼水。

提示说,每一位中国游客都是中国形象的代表,请自觉遵守泼水节活动秩序,文明泼水。参加泼水庆祝活动时,请不要向老人、孕妇、婴儿和执勤警察、摄像摄影记者等人群泼水。根据泰国警方规定,严禁使用脏水等不卫生的水源或用热水、冰块参与泼水,不要使用高压水枪参与泼水。

使馆提醒游客小心个人财物,注意防抢防盗。在曼谷是隆路等各大泼水主要地点,人流密集,是偷窃案件多发地段。应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同时请游客高度重视人身安全,加强风险防范,避免独自赴僻静区域活动或深夜外出。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尽量使用信用卡消费。如被抢被盗,请立即报警。

使馆还提醒游客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宋干节长假交通事故高发。泰国车辆右舵左行,过马路时务必小心。“摩的”及嘟嘟车虽快捷方便,但缺乏安全保护,请谨慎选乘。如选择打的,应事先确认打表计费,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看好随身物品。

 

科普图说:出国游玩先看这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