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开展全国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2019-04-11 14: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4月10日电(记者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10日宣布,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巴西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活动,计划为5860万巴西民众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接种率将达到90%。

巴西卫生部表示,卫生部已向巴西各州运送了6370万剂流感疫苗,可满足接种民众的需要。2019年全国将设有41000多个接种点,参与接种活动的工作人员近20万人。

2019年的接种活动将在4月22日前优先安排孕妇及6个月至5岁的儿童接种疫苗。预计儿童接种人数为280万。

巴西卫生部透露,2019年截至3月23日,巴西共报告流感病例255例,其中死亡55例。

巴西卫生部称,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防止流感疾病蔓延的最有效的办法。接种活动期间,全国各地卫生部门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社交网络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适宜人群接受流感疫苗接种。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