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警方打掉跨六省电信诈骗团伙

2019-04-11 2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绵阳4月11日电 (杨勇 鲁文俊 叶明贵)记者11日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盘踞在湖南、广东等六省十地市的跨省电信诈骗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70余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4名,涉案总价值500余万元。

据介绍,2019年2月23日,绵阳市居民张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以炒股投资等形式骗走人民币23万余元。绵阳市公安局随即成立“2019.2.23”通讯网络诈骗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初步查明了一个盘踞在湖南、广东、厦门等地的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为有效抓捕该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成员,绵阳市公安局决定,专案前线指挥部移师湖南长沙,分南、北两片同时推进侦查。3月29日,第一批85名警力分赴湖南、江西、福建、广东、湖北、浙江六省十地市同时开展代号“亮剑”的集中收网抓捕行动。4月2日晚,绵阳市公安局又增派42名警力分赴湖南、广东两个战场进行攻坚战役紧急增援。

由于侦查准确、准备充分,集中收网行动战果良好,绵阳市公安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先后抓获涉案人员70余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4名,缴获作案电脑100余台,手机200余部,扣押涉案汽车4辆,价值300余万元,冻结赃款130余万元,总价值500余万元。

4月9日,专案指挥部将绵阳市公安局“2019.2.23”通讯网络诈骗案34名犯罪嫌疑人和所有扣押的涉案财物、车辆从湖南长沙押解回四川江油。

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完)

 

科普音频: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