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遭冰雹及雷雨

2019-04-11 2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4月11日电 (沈钊)11日,广东多地遭遇了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广州市增城区国家基准气候站11日下午录得全区最大阵风34米/秒(12级)。

自11日中午起,广东佛山市三水区、肇庆市四会市、清远市清城区、惠州市博罗县以及广州市花都区、增城区等多地纷纷拉响了冰雹橙色预警。

当天下午,不少网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遭遇冰雹的情况:广州市增城区一网友将冰雹捧在手里,只见冰雹“块头”约为成年男子拇指指甲盖大小;惠州一网友则是躲在车中观察,他发布的视频中,冰雹砸在车身上的声音清晰可闻。

此外,广州、东莞、佛山、深圳、珠海、阳江等多地11日均遭暴雨。19时许,广州雷雨大风,雷声滚滚,许多行人未带雨具,只能躲到道路两旁的商铺里,市内的多处地铁口都挤满了因暴雨受困的民众。截至20时许,广州南沙区榄核镇、大岗镇、横沥镇部分站点降雨量已超过50毫米,预计2小时内降水仍将持续。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地市暴雨预警信号仍然生效。

广东省气象台称,未来几天内广东降水频繁,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完)

 

科普动画:天上掉下了“大块头”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