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泸沽湖边发生火灾 烧毁15间房屋无人员伤亡

2019-04-12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4月12日电(陈静)记者12日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宁蒗县永宁乡大落水村委会乌马河右岸(泸沽湖边)一排烧烤摊点房屋发生火灾。共造成15间烧烤摊点房屋烧毁,无人员伤亡,火灾没有涉及民居,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宁蒗县政府新闻办发布的通报称,2019年4月11日晚20时许,宁蒗县永宁乡大落水村委会乌马河右岸一排烧烤摊点房屋发生火灾。接到火警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宁蒗县人民政府、泸沽湖管理局、泸沽湖消防中队、泸沽湖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组织100余人进行扑救,至21时50分明火全部扑灭,共造成15间烧烤摊点房屋烧毁,无人员伤亡,火灾没有涉及民居。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称为“高原明珠”的泸沽湖地处云南省宁蒗县与四川省盐源县交界处,是国家4A级风景区,近年来,泸沽湖旅游不断升温。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副局长阮学武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2018年从丽江方向进入景区的游客数为163.68万人,同比增长48.91%。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