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上升

2019-04-13 2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过去几周,刚果(金)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有所上升,但目前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管如此,疫情防控仍需各方加倍努力。

12日当天,世界卫生组织就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召开了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该委员会认为,目前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委员会对近期刚果(金)特定地区感染病例增加表示关切。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强调,针对刚果(金)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北基伍省及伊图里省近期感染病例人数增加的情况,应采取特别干预措施。

世卫组织:加强跨境合作 防控疫情

此外,世卫组织方面还表示,埃博拉疫情有可能向邻国蔓延,因此呼吁刚果(金)和邻国就埃博拉疫情防控加强跨境合作,同时建议各方加倍努力尽早发现病例,确保对所有接触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最高级别的疫苗接种。

刚果(金)已报告1206例埃博拉病例

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4月10日,刚果(金)共报告1206例确诊和可能病例,其中764例死亡。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高达50%至90%。(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防范消化系统传染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