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黄色预警持续生效 强降雨继续光顾华南一带

2019-04-14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天气还将继续笼罩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其中,14日,广西中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福建中南部、海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广东、广西和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3日,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广东西南部和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等地,广东江门、阳江、茂名和广西河池等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70至96毫米;广东西南部沿海局地出现8至10级雷暴大风。

14日,广西中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福建中南部、海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并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中央气象台14日早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和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消息来源:中国气象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