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弯道超车致3车相撞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4-14 1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4月14日消息(通讯员郑学青 蒋艺宏)4月14日早6时30分许,广西巴马境内国道243线1493公里处发生一起因盲目超车至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内,三车不同程度损坏,并导致交通堵塞。

巴马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据了解,现场为一辆冷链车在弯道超越货车时,与对向行驶的散装水泥罐车发生碰撞,后三车连着碰撞在一起,事故导致散装水泥罐车驾驶员受伤被困于变形的驾驶室内。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散装水泥罐车上驾驶室内的杂物进行清除,接着利用救援车的牵引器配合破拆扩张工具将方向盘处的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张,待有充足的救援空间后,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切勿超速、切勿盲目超车、养成良好行车心态。如遇交通事故人员被困或火灾事故请及时拨打119进行求救。

 

科普音频:货车驾驶注意事项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