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日仍有大风扰 未来两天气温节节高

2019-04-15 0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白天,北京依然有3-4级大风侵扰,阵风可达6级左右。不过刮风归刮风,气温却是节节升高,预计15日的最高气温能达26℃左右,并且未来两天升温的势头也依然不减。

14日午后开始,北京风力逐渐加大,北京市气象台上午10时25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大风天气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才慢慢减弱。不过,15日白天依然会有大风天气前来叨扰,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5日早6时发布的预报,15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2级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6℃;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2℃。

虽然大风天气还没有结束,京城的气温却并没有受太大影响,从15日开始气温将节节升高,未来两天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6℃以上,可以说已经提前有点初夏的感觉了。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升高加上大风天气侵扰,天干物燥,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发生。此外,虽然未来两天白天的气温较高,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市民早晚外出还需添加衣物,做好“春捂”工作。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