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肆虐美南部:至少2人死亡 十万余人遇断电

2019-04-15 1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南部遭遇强大风暴天气,至少已经造成两人丧命。14日,这股风暴继续在美南肆虐,受此影响,不少地区还出现了龙卷风,导致数人受伤,多处民宅和企业受损,电力供应受阻。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摩尔(John Moore)说,13日在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Vicksburg)地区出现了一次龙卷风灾害,造成大片树木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有几家企业和一些车辆受损。

整个周末,暴风雨穿过密西西比,进入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门罗郡官员说,该地有多人在这次暴风雨中受伤,几所房屋受损。据报道,当时在田纳西州孟菲斯西南140英里处发生龙卷风。至少有一个移动房屋被摧毁,一名男子从这个移动房屋中被“扔出”,但无生命危险。

此外,密西西比州新奥尔巴尼(New Albany)一家酒店的屋顶也在这次暴风雨天气中遭到破坏,但损坏原因仍在调查。

由于龙卷风活动,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21000名学生被紧急安置在地下室和走廊里避难。该大学发言人撒尔特(Sid Salter)说,校园里发现了一些可能由龙卷风携带的碎片,但没有人员受伤,也没有建筑物被损坏。不过出现了树木倒塌的情况,校园以东的住宅区房屋结构发生了一些轻微破坏。

与此同时,在阿拉巴马州东南部,龙卷风袭击了蒙哥马利(Montgomery)以南约50英里的特洛伊(Troy)地区,并造成了大面积灾害。一处移动房屋的社区遭到破坏,但没有人员受伤。

在德克萨斯州东部,安吉丽娜郡(Angelina County)警方说,位于洛夫金(Lufkin)地区的一名8岁和一名3岁的孩子被大风吹倒的一颗树砸死。警方称,这两个孩子和父母当时正坐在车中,树木倒下时正好砸到他们车后座位置,坐在前排座位上的父母没有受伤。

大型风暴灾害引发的洪水和风灾也损害了南部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给系统,有成千上万民众受到影响。当地时间13日晚,德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有超过14万居民无电可用。

 

科普视频:遇龙卷风时的逃生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