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频繁 16日起暴雨再来袭

2019-04-15 14: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广东强降水仍较频繁,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4月15日强降雨在粤西的湛江、茂名等地出现,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到阴天。4月1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也将有大到暴雨。

14日,广东多地仍然强降雨持续,云浮、珠海、江门等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15日白天,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5日夜间到1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

广东近期强降水频繁,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