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广西 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

2019-04-16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广西仍是雨水“霸屏”,全区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暴雨,降雨比较大的地区集中在桂东北一带。预计16日白天到晚上,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15日白天,广西的降雨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停歇,但夜间开始降雨再度加剧,16日强降雨仍然在天气舞台上扮演“主角”。根据预报,16日白天到晚上,贺州、梧州、贵港、来宾、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首府南宁,16日白天到晚上,主要以小雨转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

此外,17日,广西东北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科普图说:强对流家族的秘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