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6日当心雷雨来袭 17-18日气温如初夏

2019-04-16 1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6日江苏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但要注意阵雨或雷雨的到来,外出注意携带雨具。17-18日江苏将转晴,气温也将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7-28℃,午后将有初夏的感觉。

上周,江苏经历了强降雨、强对流和大风降温天气,9-10日气温也降超10℃,随后气温逐渐回升。15日,多地蓝天在线,最高气温在20℃左右。

预计16日白天长江以北的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等地以多云转阴为主,但要注意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江苏全省阴转多云;同时,东南风可达3-4级。

气温方面,16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维持在20℃左右,连云港、苏州、盐城稍低,只有16-17℃;最低气温在10℃以上。

17-18日,江苏将转为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明显上升,最高气温可达27-28℃。但19-20日又有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