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7日雨缓 18日暴雨又来

2019-04-17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下了那么多天雨,天气终于稍微好些了。从16日下午开始的好天气,大约能维持一天左右,18日起又有大暴雨。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广州市区16日早晨最低气温18.7℃,下降了1℃;上午到中午,出现了中雨,五山录得11.4毫米雨量(16日8时~17时)。16日午后,逐渐转为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5.5℃,升高了2.9℃。

气象台预计,17日到18日广东将再次迎来强降水过程,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17日广东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8日珠江三角洲、阳江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的北部市县、粤北、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

19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

广州市1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应该有机会见到阳光。18日阵雨转大到暴雨,19日还有大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