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瞬时风力可达8级以上

2019-04-17 16: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电(记者张博宇)16日至17日,吉林省连续两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通化北部等地出现6-7级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8-9级,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记者在吉林省102国道上看到,大风卷起的沙尘已经对行车能见度产生一定影响。路边的一些广告牌、指示牌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介绍,吉林省自16日出现6级左右大风,瞬时风速达8级以上,17日13点30分,在四平地区出现的最大风速达每秒23.1米。气象部门预计,大风天气将持续到18日凌晨,由6级左右西南风逐渐转为4-5级西北风,并逐渐减弱。

气象部门提醒,17日夜间起,吉林省会有寒潮出现,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8-11摄氏度,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1-5摄氏度。各部门应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