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9日有暴雨 出行要小心

2019-04-19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新一轮降雨大幕18日徐徐拉开,19日广州还有局部大暴雨,双休日也都可能有雨。

受低层偏南风和低压槽影响,韶关、清远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阳江、江门、中山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据气象监测,18日8时到17时,有2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53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19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韶关曲江区罗坑镇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12.1毫米。

气象台预计,19日广东有大范围暴雨过程,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9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以及粤西的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

20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其中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21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广州未来三天中19日雨势最大,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和21日分别有中雷雨或中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