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持续“霸屏” 珠三角等地暴雨到大暴雨

2019-04-19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广东强降雨仍继续刷着“存在感”。预计19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以及粤西的北部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并且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8日开始,广东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韶关、清远、肇庆等地出现达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局部地区甚至达到特大暴雨量级,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9日,强降雨仍将继续“霸屏”广东各地。预计,珠江三角洲、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以及粤西的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与18日变化不大,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气温依然维持在22℃~27℃左右。

20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其中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21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过去一周,广东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还将持续,致灾风险进一步加大,当地需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指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