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发生公交车撞人事故 造成2死6伤

2019-04-21 2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21日下午日本神户市中心发生公交车冲向斑马线撞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以及6人不同程度受伤。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逮捕了该公交车司机。据警方称,不幸遇难的两人为20岁左右的一男一女,其余受伤的6人中有5名女性和1名男性。

经警方初步调查,事发时该公交车停靠在站牌处,车上所有乘客均已下车,随后该公交车突然启动,冲向了不远处的斑马线。由于事发地点位于神户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再加上周末,过马路的人较多,因此造成的伤亡较大。

据该公交车司机供述,当时他是一边踩着刹车一边准备出发,但没想到汽车突然启动了。

该公交车所属单位神户市交通局于当天下午召开了记者会,汽车部部长内藤直树向广大市民和遇难者家属进行了道歉。据神户市交通局称,该公交车司机今年64岁,由于驾驶经验丰富,4年前退休后再次返聘。事发当天,该司机在早晨上班报到时也未提出健康状态有问题。

神户市交通局表示,具体的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到底是司机的问题还是汽车的问题,现在尚不清楚。但为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将会慎重制定相应对策。(完)

 

科普音频:公交车遇险自救常识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