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气温走高恍如初夏 局地气温将超30℃

2019-04-22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白天四川天气晴朗气温偏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以上,眉山、攀枝花等地将超30℃,将有初夏的感觉。但盆地东北部、凉山州西北部等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需注意防范。

21日,四川春雨绵绵,但这也不能阻止气温走高的步伐,成都、南充、攀枝花等地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7℃,仅甘孜、阿坝等地气温较低。

22日,四川盆地大部将以多云到间阴天为主,其中盆地东北部、南部和西部沿山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晴间多云,其中凉山州西北部局地有阵雨。

气温方面,最高气温继续升高,除阿坝、甘孜最高气温仅14℃外,其余地区都将在27℃以上,恍如初夏,其中眉山、宜宾、乐山、泸州、凉山最高气温还将超过30℃。

23日四川大部仍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西部沿山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晴间多云,其中甘孜州南部等地有阵雨。各地气温变化不大,盆地大部最高气温仍将在27℃以上。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