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雨水“霸屏” 湘中以南有暴雨

2019-04-22 16: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雨水依然是湖南天气舞台上的主旋律,湘中以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预计湖南省这轮降雨的最强时段在23日20时-24日8时,湘中以南地区仍是雨水的主战场,需加强防范。

监测显示,21日8时-22日8时,省内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仍较多,湘南累计雨量较大。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邵阳、衡阳及株洲中北部、怀化中南部部分中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

23日夜间-24日白天,湘中以南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24日夜间-25日白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6-27日,全省小雨,湘南局地中雨;28日降雨再次加强,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22日最高气温湘东南有24~26℃,其他地区21~23℃,23日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4~26℃,23日最低气温16~1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省需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尤其是23-24日,湘南、湘东局地更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等灾害。(文/梁潇)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