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减弱 局地仍多雷阵雨

2019-04-22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起,广东降雨将逐渐减弱,但仍多(雷)阵雨天气。同时,气温也将回升,大部最高气温在29℃以上。

近日,广东多地强降雨连连,黑云压城的状况连番上演,瞬时大雨倾盆,一些地区出现了积水,阻碍交通。21日河源、梅州部分市县风雨交加,而湛江则是高温预警高挂。

22日,广东的降雨将减弱,部分地区转为多云,但仍多(雷)阵雨天气,早晚有(轻)雾。同时,气温将逐渐升高,大部最高气温在29℃以上,湛江、中山、阳江等地将超30℃。

22-2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4日,韶关、清远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广东已连续数日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仍多雷雨,局地有短时强降雨,且地质灾害发生具有滞后性,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