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帕敢一废矿池决口致50多人失踪

2019-04-23 2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仰光4月23日电(记者庄北宁 车宏亮)缅甸宣传部23日在社交媒体上通报,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地区一处废矿池22日夜间发生决口,导致两家采矿企业的54名员工失踪。

通报说,当地时间22日23时30分许,帕敢地区莫万村附近一座老矿区的废矿池发生决口,两家采矿企业共计54名员工和40辆挖掘机、运土车等被埋在矿渣下。当地政府、采矿企业等已展开搜救行动。

一名目击者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事发废矿池位于一个旧矿区高处。废矿池决口后,矿渣和泥浆向下滑落,掩埋了低处作业矿区,而下方矿区四周多为峭壁,矿区员工无处可逃,被掩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帕敢地区为缅甸玉石最大产地,废矿堆时常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事故发生于2015年11月,造成114人丧生。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