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起重庆将迎36℃高温天 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2019-04-24 13: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重庆多地气温突破30℃大关,体感十分炎热。而24日至26日,重庆的天气仍是以晴热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温将逐日上升至36℃,主城或将在26日迎来2019年以来的首个35℃高温天。

23日,炎炎烈日在重庆发威,实况数据显示,垫江、云阳、丰都、江津、荣昌、主城等16个地区的最高温都超过了30℃。其中,北碚气温最高,达到了32.7℃,主城23日最高也达到了31.8℃。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晴热天气影响,重庆气温还将攀升。24日至25日,重庆各地都将以晴间多云为主,25日全市最高温将高达36℃。26日,除东南部会有分散的阵雨外,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仍将保持在高位,而主城区还将迎来2019年以来首个高达35℃的高温天。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持续攀升,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重庆大部地区发生森林火险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江津、主城、北碚、万州、开州地区需特别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