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遭遇暴雨冰雹袭击 农业交通电力受影响

2019-04-25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三明4月25日电(吴学生 叶秋云)24日晚上至25日凌晨,福建省三明市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雨大风及冰雹袭击了该市宁化县、建宁县、明溪县、泰宁县、将乐县等多个县(市、区),导致部分地区农业交通电力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24日18时至25日6时,三明市共有4个县14个乡镇的雨量达到大雨暴雨级别。其中,建宁县的雨量最大,有3个乡镇雨量接近100毫米,5个乡镇雨量约50毫米。

强降雨造成建宁县城关、黄坊乡等多地出现内涝,路面积水严重,最深处有30厘米,近汽车的半个轮胎,过往车辆及行人只能在水中小心行驶行走。

同时,24日夜里,宁化县安远镇、河龙乡、水茜乡,建宁县均口镇,明溪县盖洋镇、枫溪乡,泰宁县大龙乡、衫城镇,将乐县大源乡等地出现冰雹,持续时间约2个小时,并伴有7至9级大风,给当地的烟叶、花卉、苗圃、果树等农作物种植造成影响。

建宁县里心镇芦田村主任黄立华告诉记者,这次冰雹灾害造成八千多亩果山基本绝收,烟叶也受到严重破坏。

此次的强降雨还给当地的交通和电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泰宁县大田乡、清流县嵩溪镇、建宁县里心镇等3个县城5个行政村的8条乡村道路因塌方溜方及旁边树木倒伏,一度交通受阻;宁化、明溪、清流等局部地区的十几杆供电线路电杆受到损坏,影响到两千多户群众用电。

记者了解到,当地防汛、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灾。

据建宁县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刘斌介绍,他们在巡线过程中,发现倒伏树木压到供电线路时,第一时间对树枝进行了清理,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确保用户用电正常。

截至25日13时,中断道路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受损的供电线路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科普音频:行车途中遇冰雹 减速寻找停车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