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雷雨天气致广州白云机场逾两百航班取消

2019-04-27 19: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郭军)记者27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受持续强雷雨影响,当日该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进出港航班共计取消逾两百班。

4月27日,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计划出港航班669班,进港航班692班,共计1361班。当天受雷雨天气影响,午间有中等强度成片的对流云团影响该机场,部分航班起降受到一定影响,在天气允许情况下有间歇性起降。当天13时30分,该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56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蓝色预警,至14时40分升级为黄色。截至16时,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89班。出港航班取消116班,进港航班取消94班,备降航班仍有36班未抵达该机场。

为保障航班旅客安全出行,广州白云机场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抓住天气转好、航路开放的空档期,优先放行等待时间较长的航班;要求各大航空公司适时调配运力,做好航班合并调整等;协调航空公司妥善安排后续航班,避免旅客长时间等待。此外,还全力配合航空公司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增加一线保障人手,在值机柜台、登机口等服务柜台做好解释、餐食发放等工作。

另悉,当日,气象部门发布了广州花都、天河、越秀、荔湾等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广州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从当日13时45分起,启动防暴雨二级应急响应。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