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9日黄山等地局部仍有大雨 “五一”晴好适宜出行

2019-04-29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影响下,近期安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29日受降水影响,上午10点大部地区气温在13℃左右,凉意十足,29日白天江南局部地区仍有大雨。“五一”假期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出行。

28日安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江南小雨,沿江江北小到中雨,其中大别山区安庆、池州等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雨量怀宁邓林79.9毫米。受降水影响,29日上午10点大部地区气温在13℃左右,凉意十足。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全省阴天,江淮之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黄山、池州、铜陵、芜湖、宣城等地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沿江江南有小雨并渐止。由于前期持续降水,湿度较大,30日早晨天气转好,受辐射降温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请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29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0℃以下,30日早晨气温偏低,淮河以北地区9-11℃,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开始逐渐回升至20℃以上。

“五一”假期安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白天气温适宜,利于外出活动,但早晚略偏凉。最低气温5月1日和4日15~17℃,2-3日11~13℃;最高气温24~27℃。5月1日早晨江南的部分地区有雾,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行车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29日南部仍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雨天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五一”期间早晚温差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文/戚珍珠)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