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9日暴雨南压至湘南 “五一”假期前晴后雨

2019-04-29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4月29日湖南强降水主体南压,永州等湘南局地暴雨。“五一”假日期间,湖南前晴后雨,4月30日到5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凌晨有大雾天气;3日,全省云系增多;4到5日,永州等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

28日到29日凌晨,张家界等湘北大部普降大到暴雨。实况监测显示,28日8时到29日8时,张家界等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岳阳市区奇家岭,为122.8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永州等湘中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怀化南部、永州、郴州、邵阳等湘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29日最高气温郴州等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30日最高气温22~24℃,30日最低气温郴州等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

“五一”假日期间湖南前晴后雨。4月30日到5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3日,怀化等湘西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4到5日,全省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等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降水集中,要注意防御较强降雨叠加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五一”期间湖南前晴后雨,公众需注意防范4月30日到5月2日湖南部分地区凌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运输的不利影响;防范5月4日开始的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及其对假期返程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林城)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