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古鲁省洪涝及泥石流灾害已致29人死亡

2019-04-30 19: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4月30日电(记者林永传)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明古鲁省近日突降暴雨,引发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和多地山体滑坡,造成严重洪涝及泥石流灾害。

截至30日下午,灾害已造成29人死亡、5人失踪、4人受伤,1.2万名灾民被紧急撤离,数百座房屋和道路、桥梁、学校等公共设施遭到损毁。

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馆当天发布消息称,暂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该馆转述印尼抗灾署通报称,虽然部分地区洪水已开始退去,但依然存在发生洪涝和滑坡灾害风险。该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印尼气象部门及救灾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尽量避免前往易发生上述灾害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该馆联系。

26日至27日,印尼明古鲁省突遭暴雨袭击,引发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和多地山体滑坡。灾情最严重的中明古鲁县通信中断,道路亦被滑落的山体阻断。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机构、军警等部门和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伍目前正紧急救援中。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