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免费通行 公路迎小高峰

2019-05-01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4月30日下午开始,全国的出行高峰就已经提前上线了,旅客量显著上升,5月1日上午更是迎来小高峰。

公路客流上升 1日上午迎小高峰

公路方面,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出行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交通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第一个出行小高峰将出现在1日上午。

铁路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

铁路方面,“五一”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铁路出行主要以中长途的探亲、旅游为主。 

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20万人次

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日均出入境旅客预计将达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9%,国家移民管理局统计分析显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增幅明显。此外,内地居民经毗邻港澳陆地口岸赴港澳旅游将成为出入境客流新的增长点。(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高速驾驶需谨慎 生命守法一线牵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