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气旋“肯尼思”肆虐 已致莫桑比克至少41人死亡

2019-05-01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莫桑比克官方4月30日公布的数据,“肯尼思”在莫桑比克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1人。

“肯尼思”4月25日在莫桑比克登陆后,席卷该国整个北部地区,带来强风暴雨并引发洪灾——其中,位于莫桑比克北部的德尔加杜角省彭巴地区的灾情最为严重。

除了造成人员伤亡外,“肯尼思”还损毁了大约三万五千所房屋,致使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目前联合国有关机构正与莫桑比克政府一起,加紧展开救援工作。

联合国机构通报救援情况

4月30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在日内瓦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就莫桑比克的救援工作进行了说明。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介绍,4月30日当天,重灾区彭巴地区的降雨有所减弱,救援人员正利用这一契机以最快的速度向灾区空运救援物资。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眼下正值莫桑比克农作物的收获季节,“肯尼思”此时到来,让人们担心莫桑比克中长期的食品供应情况——而粮食计划署的两架直升机当天为重灾区运送包括三吨饼干在内的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则提醒说,要全力防范灾区可能出现的霍乱疫情。

强热带气旋六周内两袭莫桑比克

位于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在近一个半月来,已经两次遭遇强热带气旋的袭击——3月中旬,强热带气旋“伊代”肆虐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国,共造成1000多人死亡,数千人失踪,300多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近10亿美元,灾后还爆发了霍乱疫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