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部2-3日天气晴好 利于假期出行

2019-05-01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省气象局预计,2-3日,全省天气晴好,适宜假期出行。3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夜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公众应关注临近预报。

1日,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局部有降水。1日夜间,鲁西北西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10℃左右,其他地区约12℃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公众外出时应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2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3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夜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7℃左右,沿海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济南2日晴,18-27℃;3日晴转多云,21-28℃。

青岛2日晴,12-23℃;3日晴转多云,13-23℃。

烟台2日晴,14-25℃;3日晴转多云,16-26℃。

 

科普图说:五一小假期 出行大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