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加签政策全落地 港珠澳大桥出入境车辆创新高

2019-05-02 2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珠海5月2日电(许青青 王相国)随着粤港非营运小汽车免加签试用通行港珠澳大桥口岸政策第二阶段的正式实施,五一假期港珠澳大桥出入境车流急剧增长。记者了解到,自免加签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日17时,港珠澳大桥共验放出入境车辆超过13.6万辆次。其中5月1日共验放出入境车辆近4000辆次,是免加签政策实施以来车辆日均验放量的2倍,再次刷新复活节创下的日验放2900辆次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为更加便利粤港两地人员往来交流,粤港双方商定,原获准通行皇岗、文锦渡、沙头角及深圳湾口岸的3.6万余辆粤港非营运小汽车,于2月25日、4月29日分两个阶段免加签试用通行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

5月1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车道入境方向迎来车流高峰一直持续至13时;下午15时30分车道出境方向迎来车流高峰一直持续至21时30分。

为应对车流高峰,确保珠海口岸的安全顺畅,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启用客流高峰工作预案,确保车辆顺畅通关。

港珠澳大桥车检队民警表示,第二阶段免加签政策实施后,许多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趁五一假期来大桥尝鲜,因不懂使用车辆“一站式”自助查验系统,对口岸疏导效率产生了一定影响。

边检部门提示,出入境车辆进入查验通道后,“一站式”自助查验系统将自动读取“电子车卡”,完成对车辆信息校验,司机只需通过前置机完成面像和指纹信息采集,系统自动完成查验手续,联检单位工作人员开启道闸后,车辆即可驶出查验通道。

面对不断增加的车流量,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积极探索车辆出入境查验新模式,根据车流情况及时加开通道,确保出入境车辆安全顺畅通关。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