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南铁发送旅客120万人次

2019-05-03 1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昌5月3日电(蔡栩)5月2日,中国铁路南昌局消息称,5月1日南铁管内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共计发送旅客120.2万人次,创南铁“五一”小长假运输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历史纪录。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63.3万、59.9万人次。

据了解,2019年“五一”假期较2018年多一天,大幅提升旅客出行意愿,探亲、旅游客流“井喷”增长,假期首日客流同比增幅超4成,较2019年春运单日最高峰多13万人次。

由于“五一”假期,时间短、客流高度集中,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5月2日,赣闽两省内客流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运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当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20列,主要集中在景德镇至上饶、南昌,南昌至厦门,福州至厦门等城市间,方便旅客周边游出行。

为方便旅客假日出游,龙岩、武夷山、宜春等热门旅游景点城市车站,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密火车站与长途汽车站、各大景区间接驳车辆的开行频次。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自助无人售票厅、智能自动售货机首次服务“五一”小长假出行,为旅客带来更具“科技感”的自助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科普动画:火车历险记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