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五一假期返程遇风雨 两广地区将有暴雨

2019-05-04 1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提前“返程”。气象专家提醒,4日,我国大部地区迎来假期返程高峰,要特别关注天气信息和交通信息,注意防范强降雨、局地强对流天气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从4日开始,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南一带的雨势逐渐增强,雨水范围明显扩张。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到8日,贵州东部和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广东局地累计降雨量可达150~220毫米;其中,强降雨的集中时段为5日到6日。

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超10℃

另外,未来几天,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4日到7日,受其影响,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内蒙古西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其中,4-5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并伴有雷电活动;内蒙古中部和华北北部局地可能出现冰雹或雷暴大风天气。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