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姚安县发生山火 当地紧急前往扑救

2019-05-04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姚安火灾现场指挥中心获悉,5月2日16时28分,云南姚安县栋川镇龙岗村竹园发生森林火灾,明火于5月3日8时28分扑灭。由于风干物燥,当天下午发生复燃,部分残留可燃物飘至相邻的官屯镇马游村小尖山引发山火,当地政府目前已投入扑救人员275人(地方扑火队队240人、干部群众35人)。由于火场树林茂密,地势陡峭,火灾扑救较为困难,尚未得有效控制。

5月4日14时15分,在接楚雄州火情通报后,普洱森林消防支队驻楚雄大队出动45名指战员前往增援。火场位置距楚雄市约115公里,预计3小时到达火场。目前,据森林消防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火场就在村庄的边上,目测就几公里的距离。森林消防指战员在开进途中。(央视记者 王溪 蒋厚波)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