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客机起火迫降41人遇难 雷击或是主因

2019-05-06 0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一架客机5日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飞机随后返航并在机场迫降。据俄罗斯24频道援引俄侦查委员会消息报道,这起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5日证实,事故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目前这架客机的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根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莫斯科调查总局的初步判断,火灾原因是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导致电线短路。另据俄媒报道,有机组成员称飞机曾在起飞后遭遇雷击,这可能是飞机上电器设备发生故障的原因。雷击还导致飞机自动化系统失灵,在着陆期间飞机两度撞上跑道。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责令就这起事故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也已经根据俄联邦刑法中违反空中交通安全相关条款对该事故立案。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