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气温难回升凉意显 西部地区多雨水

2019-05-06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至8日,全区降水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以小雨量级为主,阿拉善盟有中雨,全区气温回升乏力,建议公众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部分地区伴有降雨。5日全区平均风力达5、6级,阿拉善盟局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赤峰市、锡林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主要城市的降幅也多达8-14℃,西南部和东部地区还出现了降雨。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虽然寒潮影响趋于结束,但余威犹在,降温范围也扩展至西部地区,6日白天全区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不超过20℃,巴彦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城市的最高温都不足15℃,首府呼和浩特最高气温也就在18℃上下。7日至8日全区气温回升的力度也不大,春寒料峭的感觉还要持续两日。

另外,6日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西南部、鄂尔多斯市西部有小雨,其中,阿拉善盟南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偏东风,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7日,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西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阿拉善盟中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8日,阿拉善盟南部和东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西部、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近期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预计5月上旬东北部地区的气象干旱将继续维持或有所发展,建议各地农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农田土壤墒情变化,必要时及时进行灌溉补水,适时开展备耕春播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