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全国集中技能竞赛在重庆正式开赛

2019-05-07 16:51 来源:应急管理部

5月7日,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全国集中竞赛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正式开赛。5月7日-9日,27支经过区域选拔和培训考核的决赛队伍将在破拆、绳索、水域3大类12个技能竞赛项目开展为期三天的最终决战。

此次竞赛以“提升能力、共筑平安”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组织凝聚一批具备一定水平的社会应急力量,筛选一批技术过硬、遵规守纪的社会应急队伍,不断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同时,向公众宣传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技能和水平,共同推动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

此次竞赛是针对社会应急力量举办的第一次技能竞赛,也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竞赛,是应急管理部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对社会应急力量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标志着社会应急力量纳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参加竞赛的27支队伍在赛前已全部通过场地适应、试裁、抽签等各项赛前准备。竞赛成绩优异队伍未来还将在应急管理部门统一指挥下,参与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