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山东仍有大风阵风达6级 气温持续回升

2019-05-08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日山东大风继续吹,阵风可达6级。近期山东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较少,气温逐步回升,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7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7日下午,半岛地区出现平均风4~5级阵风6~7级的偏南大风。

8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聊城森林火险等级为三级,中度危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滨州、东营、德州、临沂、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9日,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10日,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天气多云转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