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闹市区公交车突发着火 消防员八分钟将火扑灭

2019-05-08 1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焦作5月8日消息(通讯员邓方晓 张蕾)5月8日14时45分,一辆15路公交车行驶至焦作市工业路与朝阳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台时,上下客的过程中突然着火。事发后,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仅用5分钟就将大火完全扑灭,将事件的影响控制在了最小范围内,没有人员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救火现场

救火现场

14时50分,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山阳大队接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车尾已经被大火和浓烟完全笼罩,公交车司机正持灭火器在现场进行扑救,但因火势较大司机的扑救显得有些无力。还好车上的乘客在车辆刚刚燃烧的时候已经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点。但是,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闹市区,四周行人车辆较多,为了避免发生其他意外,消防队员立即展开灭火。在现场消防队员的努力下,仅用时8分钟,现场明火就被完全扑灭。

救火现场

救火现场

据事后了解,这辆公交车是在工业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站台停靠上下乘客时突然发生的着火。着火点位于车尾的发动机部位,司机看到着火后立即转移了车上乘客,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救火现场

救火现场

目前,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勘察调查中。

 

科普视频: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