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至10日最高气温30℃ 周末将迎降雨

2019-05-09 0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北京最高气温26.3℃体感舒适,9日至10日气温火热,将连续冲击30℃大关,气温较高空气干燥,需注意遮阳防晒,同时多补充水分。周末将有降雨出现,外出需带好雨具。

8日,北京天空云量较多,在云层的遮挡下,最高气温为26.3℃,较前一日略有下降。随着天空云量的减少,9日北京气温将明显攀升,冲击30℃大关。预计9日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0℃;夜间晴转多云,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4℃;10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30℃。

在经历了两天的晴热之后,周末北京将有降雨出现。预计12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建议周末外出的民众带好雨具。

气象专家提醒,9日至10日北京最高气温将达30℃,紫外线照射很强,户外活动注意补水防晒。目前北京仍处在杨柳絮飘飞时期,同时空气中花粉浓度也处较高水平,有过敏史的朋友,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尽量远离过敏源。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