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中央广场发生枪案致2死2伤 嫌犯已被捕

2019-05-09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墨西哥政府及家属说,一名枪手5月8日在墨西哥奎纳瓦卡市(Cuernavaca)中央广场开枪,造成2名工会领袖死亡,另有2人受伤。嫌犯目前已经被逮捕。据悉,在莫瑞洛斯州首府奎纳瓦卡的主要广场上,到处都是在州政府外准备办事的民众。

据报道,法新社特派记者孟罗伊说:“我们就和其他早上一样在那里”,当时至少5声枪声响起。据墨西哥电视台拍下的画面,嫌犯在枪击后穿过广场逃离现场,警方随后展开追逐。这名男子最终遭拦下逮捕,当局尚未说明他的身份。

报道称,墨西哥最大工会墨西哥劳工联盟(Confederation of Mexican Workers)的两位领袖在攻击中身亡。其中,商人兼当地墨西哥劳工联盟领袖贾西亚受重伤,在送医途中死亡。墨西哥劳工联盟莫瑞洛斯州副秘书长卡斯特列洪甘伯斯说,他的儿子、墨西哥劳工联盟秘书卡斯特列洪卡德隆,也在袭击中死亡。

墨西哥劳工联盟与反对工会新劳工集团(New Labor Group),因广场地盘及街头摊贩涉入纠纷。州政府在攻击发生前,与新劳工集团会面,商讨修改街头摊贩管制法规,贾西亚发起街头抗议反对会议,要求墨西哥劳工联盟也要参与过程。

据报道,据卡斯特列洪甘伯斯在上传网络的影片信息中表示,他相信新劳工集团下令杀害他儿子。受伤的还有一名摄影记者培瑞斯。(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