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至11日河北气温上升 12日降雨降温风沙来袭

2019-05-10 13: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河北气温开始陆续冲高,局地最高气温还达到或超过了30℃。预计10日至11日,河北全省气温还将高位运行,其中30℃的范围会扩展至中南部大部地区。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影响的开始,12日河北将迎来一场降雨,其中北部还有可能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受冷空气影响,12日至13日,河北各地的气温将有所下降。

9日,河北全省阳光充足,气温也是节节攀升。监测显示,9日16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25℃,其中在廊坊大部、石家庄、沧州的局部,气温还超过了30℃。城市中,省会石家庄9日的最高气温就达了29.1℃。而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出现在了廊坊的永清县,达30.9℃。

10日没有冷空气的打扰,河北的气温还将继续保持在高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河北大部依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都将达到25℃以上。其中廊坊市区、永清等地,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0℃。11日阳光的持续会使河北30℃的范围,扩展至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像是廊坊、沧州、衡水、邢台等市,都会加入30℃的行列。在廊坊市区、永清等地,也将连续第三天,最高气温超过30℃。

而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12日开始,雨水将会给河北来降降温。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与此同时,北部地区还会刮起4-6级的偏北风,局地有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冷空气过后,12-13日,河北大部气温下降2-4℃,北部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10日至11日,河北各地光照强、气温高。公众出行还是要注意防暑、防晒。周末河北天气将发生转折,气温起伏明显。出游的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避免雷雨天气外出。同时注意添衣保暖,以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