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夜江西强降雨将至 南昌九江等9市部分地区有暴雨

2019-05-12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江西雨水将再度发展起来,夜间降雨达到鼎盛,北部雨势最为猛烈,南昌、九江等9个地市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江西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午后的最高气温还会攀升至29℃左右,局部可达32℃,热情似火。

不过,12日晚起雨水将再度发展起来。预计12日晚上北部雨水最为猛烈,其中南昌、九江、景德镇、鹰潭、上饶、宜春、新余、萍乡、抚州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吉安、赣州两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雷雨来时,局部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白天赣东北和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在雨水的打压下,13日部分地区的气温会有下降。以省会南昌为例,12日最高气温还将有31℃,13日就将降至26℃。气温起伏,建议各位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穿衣,以防着凉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5月中旬江西北部累计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积涝。防范局部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特别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油菜收获的不利影响。(文/余莎莎)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