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永平山火遭遇大风导致2号火场形成

2019-05-12 2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5月12日电(缪超)记者12日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11日11时发生于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博南镇糖果厂后山的山火,12日中午因大风导致2号火场形成,火场不可控因素较多,队伍无法进行直接扑救。

12日10时50分,经过700余人奋力扑火,火场得到基本封控,但火场气温较高,最高温度约31摄氏度,风向不定,可燃物载量较大。

为防止复燃,扑火人员进行反复清理,同时,各单位已进一步明确灭火安全相关事项,预设好安全避险区域,并积极引导直升机进行空中洒水。

3小时后,火场气温一度达到32摄氏度左右,在阵风5-6级风力作用下,火场出现飞火(火烧迹地内细小可燃物在瞬间阵风作用下由山谷吹至火场西北侧山坡),2号火场形成,火势由东南向西北蔓延,地面扑救力量暂时撤至安全区。

目前,因火场地形复杂,坡度约为55-65度,且风向不定,林下可燃物较多,伴有局部立体燃烧,扑火队员无法进行直接扑救,先由直升机进行空中洒水,待有利条件出现再进行直接扑救。

 

科普图说:危险的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