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一波音客机引擎故障备降 机上乘客听到一巨响

2019-05-13 1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5月12日,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一架747-400客机在飞行途中发生引擎故障,备降澳大利亚凯恩斯机场。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网(9News)5月13日报道,12日,这架客机正在执行澳航QF-26航班从日本东京到澳大利亚悉尼的飞行任务,当时机上共有350人。飞行5个小时之后,飞行员发现引擎出现故障并且采取了紧急措施。关闭发动机后,在飞行员的控制下,客机备降于凯恩斯机场。5点10分左右,这架客机安全地降落在凯恩斯机场上。

报道称,一些乘客表示,听到了一声巨响。还有人说,他们看到受影响的发动机中飞出了火花。

澳航发言人表示,“虽然有乘客听到了一声巨响,但航班上绝对不存在安全风险。这一型号的客机被设计为可以在仅剩三台引擎(共四台引擎)的情况下安全飞行。”

报道称,这架客机在凯恩斯降落之后,机上乘客转乘其他航班飞往悉尼。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