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委员会着手调查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

2019-05-13 13: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新西兰皇家委员会就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展开调查并举行听证会,调查内容涉及枪击案枪手利用社交媒体等进行的活动,新西兰反恐资源是否存在不恰当的分配等。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将帮助确保这种攻击再也不会在这里发生”。据悉,新西兰皇家委员会将于12月10日向政府报告调查结果。

另外,据报道,新西兰和法国还将于近期在巴黎召开全球会议,以解决网络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内容的传播问题,“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公司代表人将参加这一会议。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发生了新西兰历史上最惨重的枪击事件,已造成51人死亡,其中最小的遇难者只有3岁。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张泽昕